本身也是通勤族,常常轉乘騎ubike 回家,但從來沒機會借到橘車,之前看到此文就好奇 多好騎,難得今天看到橘車就滿懷欣喜的趕緊租來騎。 一踩下去真的很輕鬆,速度立刻回饋上來,但才踩沒幾下(不到10公尺距離)就因為巷口突 然跑出機車,右邊前剎車都剎不了,急按左剎就彈出去自摔在地…. 超可怕的煞車系統…手肘也因此擦傷,現在隱隱作痛… 劇情幾乎跟這則新聞一摸一樣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201317 節錄內文:「民眾投訴,1月30日上班騎YouBike到捷運站轉乘,在出巷子準備要轉彎時, 有輛機車出現,她輕按左煞車,結果這台車的煞車有問題,疑似煞車鎖太緊,才輕按整個 人就彈出去,和平時騎的YouBike按煞車有所不同,回神後已摔倒在地上,導致右膝、雙 手挫傷,最後去附近診所包紮檢查。」 只是我差在是一年後的1/31..QQ 後續因為行程關係就忍痛牽起來繼續騎,並找下一站可以換車的站點。原本借電動車要感 受那便利性,途中反而要騎很慢,盡量避免需要煞車的狀況。遇到每個路口,在前剎無力 狀態下,後煞車又真的超利,輕輕一按就會頓住很恐怖… 後續在下一站點去試了旁邊其他橘車,前剎一樣很鬆,不知是不是這車種煞車容易有問題 還是我人品太差。 分享上來提醒大家騎電動橘車一開始要先試一下剎車系統再騎,不然遇到路口非常危險。 ※ 引述《loser1 (基輔羅斯進軍烏拉山以西)》之銘言: : 話說,橘車在台中往往只看過很少騎過,數量十分稀少。 : 在同樣有 U-Bike 2 代的新竹市,很神奇的我在台積電(不知那個廠,園區二路與力行x : 外面看到滿滿一排都是橘車 : (ps: 新竹市區也很少) : 我覺得我當台中市民被捷安特鄙視了,切。 : ※ 引述《loser1 (基輔羅斯進軍烏拉山以西)》之銘言: : : 只看過沒租到過。 : : 三個月前發現 You-bike 2.0 有電動助行車(半小時 20 元), : : 頓時覺得有趣;我個人是很少利用 Youbike (健身也是騎自己的車), : : 我女兒從台中女中放學是偶爾有租到過,她說騎起來很爽... : : 另外就是我在每星期五晚上南屯-豐原騎車健身的路上有遇到過幾次 : : 下班的鄉民們,我踩得要死還追不上人家輕鬆愜意的踩兩下......... : : 有鄉民同好能分享橘車的騎乘感覺嗎? : : 它的電能讓你輕鬆從嶺東騎上望高寮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web.org.tw), 來自: 36.232.156.2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web.org.tw/TaichungBun/M.1706713941.A.DAE
kk10519 : 所以都要先試騎 看看煞車狀態01/31 23:18
kk10519 : 尤其租摩托車 腳踏車 汽車都是一樣01/31 23:18
killua90058 : 每一台車都試試看煞車再借用01/31 23:19
TradeoffLove: 推分享 原po保重 01/31 23:35
kimura0701 : 我騎過好幾台沒問題耶01/31 23:37
piggyoil: 我妹上包養網被我發現= =01/31 23:37
powerlinken : 把老百姓趕上的公共建設,命卻是要老百姓自己買單02/01 00:15
hedgehogs : 騎乘前最好養成先試煞車的習慣02/01 00:30
hedgehogs : 就算是自己的車也一樣02/01 00:30
hedgehogs : 只要覺得有一點瑕疵不用客氣直接椅子往後轉02/01 00:31
hedgehogs : 若不趕時間再順手報修02/01 00:32
TwixBar: 隔壁桌的人竟然在討論包養...02/01 00:32
kk10519 : 重視這個問題 就要問請問你有回報公司嗎? 02/01 07:59
kk10519 : 記得電動座椅無法反轉座椅 02/01 07:59
kk10519 : 操作上記得問題車要反轉座椅有多少人操作 02/01 07:59
hedgehogs : EBIKE不能轉喔? 02/01 08:09
hedgehogs : 辛苦了,其實我第一次騎電輔車時也是很剉 02/01 15:40
boggicer: 樓上是不是被包養 02/01 15:40
hedgehogs : 操作感跟一般腳踏車完全不同 02/01 15:40
hedgehogs : 另外回報:電輔車的椅子可以轉 02/01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