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ng0212 (Jackson)
標題[新聞] 中捷藍線只卡在中央?聯開13站 18處有7
時間2024-01-30 19:26:30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566724
2024/01/30 07:41
〔自由時報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藍線中央昨天核定綜合規劃,市府表示感謝
中央聆聽地方心聲,但接下來的後續作業主導權多在市府,最重要的是土地取得,全長24.8
公里的路線,共20座車站中,市府目前規劃了13站18處的聯開,共有高達7處地主表達無意
願,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會持續溝通,真的不行也可以直接徵收。
捷運藍線全長24.8公里,規劃西起台中港,沿台灣大道串聯沙鹿火車站、市政府、台中火車
站,東至台糖生態園區,共有高架車站8座、地下車站12座,共設有20座車站以及1座機廠,
目前經交通部審查通過,待行政院審查,交總經費1615.14億,中央分擔675.59億元,地方
則自籌939.55億元。
為了提高自償率,再加上沿線的確是中市最有商機的區段,交通局一共規劃了13站18處的聯
開,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坦承,目前仍有7處地主表達無意願。
而本報去年三月份依據公聽會後掌握的資料,包括B2-1站近梧棲國小的民地,B7-1近弘光大
學的部份地主(部份人同意),B14-1及-2的中華賓士及中油反對,B15-1靠近忠明國小的民
地地主反對,B17-1茄苳公園對面地主反對,但例如B13-1秋紅谷對面地主未反對,但希望爭
取住變商容積及危老獎勵,B12-1的統聯要求提高容積率,而B19-1地主則直接要求容積到百
分之八百。
如果依照上述資料,直接表達反對是6處,但有3處希望增加容積,葉昭甫目前所指的7處地
主無意願,是這10處意見中有人已經同意?還是有新增反對意見?葉昭甫則說還待再統整及整
理。
他強調,例如他前幾天才跟中油見面,希望對方能夠參加聯開,其他地主也都在溝通中,各
項作業會同步進行,目前還未到土地取得的階段,希望在此之間取得共識。
https://i.imgur.com/Z2TV2k1.jpg
中捷藍線聯開,台灣大道上的賓士汽車已因為綠線開發搬過一次家,這次堅持不肯再參加聯
開。(記者唐在馨攝)
開工日又要遙遙無期?別再鬧了好嗎,我聽15年前說要開工聽到現在了。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A53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web.org.tw), 來自: 1.200.140.1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web.org.tw/TaichungBun/M.1706613992.A.CEB
→ GrafRaphael : 唐在馨的報導看看就好 01/30 19:27
→ Chang0212 : 急了 01/30 19:28
→ GrafRaphael : 我記得賓士也不是那塊地的地主 01/30 19:28
推 nyybos8812 : 賓士可以滾啊 跩什麼 01/30 19:40
推 HGT7473 : 賓士與玉市原本在對面,蓋綠線市政府站才參與聯開 01/30 19:49
推 sijiex: 隔壁桌的人竟然在討論包養... 01/30 19:49 → HGT7473 : ,這棟新蓋的又中當然興趣缺缺 01/30 19:49
推 BIA : 為什麼不是徵收金錢豹? 01/30 19:53
→ baddaddy : 這什麼標題 01/30 19:56
推 proman614 : 賓士綠線就搬過一次了 現在藍線又要他們搬 當他們 01/30 20:01
→ proman614 : 白癡? 01/30 20:01
推 VLADINA: 樓上是不是被包養 01/30 20:01 推 bbsterence : 中央沒有幫忙徵收,丟給地方,中央卡盧!解釋對嗎XD? 01/30 20:02
推 whiteheart : 以盧的效率,保證卸任前不會開工 01/30 20:08
推 lonelysin : 沒開工,總統就直接宣告泡湯啊,鍋都甩回來了還能 01/30 20:11
→ lonelysin : 開工失敗,問題在誰很明顯。 01/30 20:11
推 BIA : 為啥不是收林皇宮或者金錢豹? 01/30 20:14
推 odemagus: 樓下被包養 01/30 20:14 → kisusu : 金錢豹也太遠 01/30 20:22
推 smart80615 : 自由寫的不用太認真 01/30 21:21
推 porkonrice : 為什麼不繞過去 01/30 21:42
→ Chang0212 : 豬油 01/30 21:48
噓 a31670323 : 黨媒 01/30 22:16
推 yes500: 現包養都上檯面了嗎 01/30 22:16 → SBLsosweet : 賓士也不是地主吧,就去跟保時捷法拉利一起蓋在文 01/31 01:42
→ SBLsosweet : 心南啊 01/31 01:42
→ parkerwester: 豬油唱衰台中,快請海昌勸他們同意,再攬功就穩了 01/31 07:05
推 agreat : 賓士真的好衰... 又要再搬一次....... 01/31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