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rdate (にんきもの)
標題Re: [討論] 木炭街坊柯粉認為算投票吧怎麼還要加權
時間2023-12-28 12:57:53
: 但三角督時就有差了,藍 綠 非藍綠
: 藍綠基本盤多大大家都有個底(有歷次選舉可以評估)
:
: 但非藍綠這塊到底多大多堅定 沒人能說得準
: 所以你取樣太偏非藍綠這塊,你後續想加權也不容易套到正確的公式
: 傳統民調也有類似缺點 但至少藍綠的比例是相對準確的
: 所以賭盤才會只開藍綠勝負 不開白
三腳督的時候,
還有一個測不準的因素是棄保吧?
的確選舉前一個月比較想投哪一個人,大部分人不會改了。
但是看最後風向,發生棄保的可能性還是有。
參考那些有二輪投票的國家,如法國總統選舉,等於二週後強迫棄保。
少數情況下就會出現二輪翻盤,1995年席哈克就逆轉勝。
(雖然那次第三是他同黨的,棄保比較容易)
這次總統選舉也是,不排除最後有大規模棄保的可能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web.org.tw), 來自: 89.187.161.23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ptt-web.org.tw/HatePolitics/M.1703739476.A.7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