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a5687920 (苦大師)》之銘言: : https://i.imgur.com/L3bdTEM.jpg
: 是這樣 八卦版有人爆出賴清德台南住家 : 這個車庫凸出來 這好像也是違建耶 : https://youtu.be/cbUFfJ_tf_o?si=wK2mde7QFGIi30Nb&t=97
: 影片也有拍到 請問版上各位專家 這算不算違建? : 如果算他會拆嗎? 基本上,要看建蔽率和容積率! 這要拿持有的地坪去換算看看! 但是這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如下: 凡是有頂蓋的構造物,都屬於建築物,無論是一樓或是頂樓,依法未申請建築執照,都是 違建。 也就是說,如果你買房子時,這裡的車庫只有磚造的區域,而沒有頂蓋採光罩,那你在搭 建採光罩,而沒有向都發局申請建築執照,就是違建。 本魯家就是這樣,一般我們買房子時,在台南沒有一個建商會把這個蓋蓋上去。 會蓋上去的,大多是用泥造的頂而不會是採光罩。 如果是泥造的,那是一般就是連同起造時,就畫在設計圖中的! 那要怎麼判定,以集合式住宅來看,這裡的設計如果是同期的,應該是整排都一模一樣。 但是會有不一樣的情況,就是自己搭建的。 在台南沒有人會去搭個採光罩,去申請建築執照。 大概是這樣! 就和柯媽媽的頂蓋是同一個意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web.org.tw), 來自: 60.249.211.10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web.org.tw/HatePolitics/M.1703735071.A.FD7
macweng: 這種應該很好改善吧?也沒佔地為王,應 114.33.140.248 12/28 12:00
macweng: 該打不太起來 114.33.140.248 12/28 12:00
bulden: 拆了就沒事了,等選完再蓋回來。 60.249.211.103 12/28 12:04
c07strange: 那賣掉了你還沒看到嗎 203.75.119.144 12/28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