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femlro (既得此生當盡其用)》之銘言: : 囤房稅是史上最爛的政策 : 因為他在處罰房子很多的人 : 實際上方向完全錯誤 : 三黨都錯 : 以前稅金很低投資客炒房有這三年房價漲的兇嗎? : 這三年房價漲這麼兇就是因為房地合一稅等政策 : 你越自由的市場越依賴供需法則 : 你買賣自由情況下市場就提供很多供給 : 供給多了自然價格就降 : 以前投資客炒房哪有講得這麼簡單 : 多數投資客炒房為什麼可以一直炒關鍵根本不是稅 : 是銀行提供資金 : 好賺是因為有槓桿 : 不是因為房價漲的多 : 2成自備槓桿5倍 : 會讓報酬率直接變成5倍 : 所以三黨聽我的就對了 : 你只要針對多房者降低貸款成數 前年吧 金管會啟動LTV新法 之後央行啟動新一輪信用管制 把法人戶購置一般住宅的信用風險拉高一倍 所以才有法人戶逃命波 這個跟本上抽銀根 : 現在央行已經有做了 : 然後取消房地合一 : 房價馬上會因為一堆房子丟出來賣 : 立刻出現有感下跌 : 但央行的政策不能動 : 房價如果沒有央行資金支援 : 多房者都用現金買 降低貸款成數是治標不治本 己經在場內的玩家就直接用現金買 像包租侯他的99間套房不但不用繳稅 每年躺著就轉一套房出來 囤房稅這種小套房要針對性課稅才對 我不相信你一個人能住99間套房 而且50%出租率代表持有成本太低 直接出租課營業稅25% 空置課25%+空屋稅15% 多房閒置稅累進一間1%市價 直接針對閒置資產跟空屋課高額稅率 一個人超過三間無合理用途就課 : 你知道歷史經驗房價漲多少嗎? : 每年差不多就平均5% : 跟你買高股息股票差不了多少 : 就是因為銀行提供大量資金給投資客 : 你三房以上就讓他不能貸款 : 甚至只給貸1成自備款9成 : 炒作現象就會大幅降低 : 柯文哲 : 賴清德 : 侯友宜 : 全部經濟學都要重修 : 斷了銀根就能解決的事情 斷銀根沒用 信用管制的情況就是變成今年第四季 一堆銀行房貸水位放滿不承做了 : 需要耗費大量國力在做這件事情 : 真的腦包 : 就直接限貸然後降稅 跟日本一樣,直接針對持有課稅 多房或囤房直接依市價課5%起跳的累進稅 市區或管制區直接加倍就好 讓房子由資產增值透過稅金變負向增值 另外針對逃稅開出高額舉報金 在囚徒困境下就可以自然處理掉這些問題 : 再來實價登陸讓市場機制透明做的更好 : 比如拍攝屋況讓買家可以比較裝潢情況等 : 實價登錄其實讓市場變得透明好很多 : 這樣拉 : 選完總統你們試辦一年 : 央行限貸+減稅 : 馬上房價有感跌給你看 基本上是存量跟流量問題 現在是存量很多流量不足 你就加大供給面並針對法人進行信用管制 個人課高額稅率就能逼出存量 並且限制重劃區開發期間 施行建管分離 建商拿到使照後兩年還有餘屋就進行信用管制 並針對庫存餘屋直接視為囤房課稅 你建商要當包租公就去包給資產管理公司 並依25%營利原則課稅 空屋閒置就累進課空屋稅 持有住宅類的不動產加倍課 : 看看投資客的多少貨會大家搶著丟出來 : 連投資客自己都會嚇到 其實投資客一個人或一組人平均持有戶數不多 真正惡質的是建商蓋完後打入庫存不賣 還發新聞稿笑那些早期買的住戶買貴了 再用庫存去貸款 你有看過哪間工廠的庫存十年是會增值的嗎 : 堵不如疏 : 大禹治水幾千年前就懂得事情 : 三黨什麼號稱智商157 : 什麼兩個博士 : 什麼警界升官最快 : 通通順應民粹搞無助於房價下跌與房屋市場流通的政策 : 市場不用怕投資客 : 真正的問題根本不是房地產投資客 : 是社會住宅蓋不夠 包租公變更了一堆地 然後社宅保留地少之又少 裡面的貓逆不會比特農地少,柯柯 我記得之前還放寬2%斜度的山坡地變更為工業地 呵呵 : 臺灣國有土地活化不夠 : 缺工沒人營建成本太高 : 另外年輕人低薪教育太爛根本學一些不會賺錢的技能 : 你做水電月薪十幾萬 : 水電工哪一個沒房子拉 : 我認識的水電工台北市不講 : 新北市的每個都買新房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web.org.tw), 來自: 1.162.5.17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web.org.tw/HatePolitics/M.1703692472.A.E58
holysong: 太複雜了,直接升息5%就崩了 42.79.217.149 12/27 23:56
OpenGoodHate: 也可以 但是會殺到其他面向 1.162.5.170 12/27 23:57
OpenGoodHate: 持有扣血VS讓財團銀行賺飽的概念 1.162.5.170 12/27 23:58
petshopboys: 實價課房地產持有稅1%即可 136.22.14.112 12/28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