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綠粉說馬政府經濟差 當然不缺工 但我覺得缺工問題應該比經濟差更嚴重吧 缺工影響我們日常生活很大 經濟差大不了省吃儉用 比如去賴造勢場合完 我一定要搶到便當這樣 但缺工 像客運 火車 高鐵 捷運等 若司機不足 遇到連假根本不可能開加班車啊 那不就會是搶不到車票 若平常搭捷運 捷運客運班距拉長 會影響通勤吧 醫院 若沒有足夠的護理師 那是不是有空病床也不能讓病人住院 因沒有人力照護啊 長照中心沒有照護員 難到要老人照顧老人嗎 如70歲照顧80歲的 若建築工不夠 那喊幾年幾萬戶社宅是喊辛酸的唷 更不要說便利超商 人不夠能24小時開嗎 一日之所需 百工斯為備 若每個行業都缺工勢必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吧 ※ 每日發文數上限為5篇,自刪與板主刪除,同樣計入額度 ※ ※ 發文 內文請滿40字 ※ ------以上看完可使用 Ctrl+y 刪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web.org.tw), 來自: 118.150.177.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web.org.tw/HatePolitics/M.1703692465.A.939
WEINUO: 是缺給高薪的工175.181.154.168 12/28 00:07
WEINUO: 一樣 的 工時,服務業給的比製造業多1.5倍175.181.154.168 12/28 00:10
ilovptt: 1.司機不足就不要回家 49.217.126.229 12/28 00:10
ilovptt: 2. 都缺工了通勤怎麼還會塞? 49.217.126.229 12/28 00:11
WEINUO: 說錯~約1.3倍才對175.181.154.168 12/28 00:11
Elfego: 我哥上包養網被我抓包..175.181.154.168 12/28 00:11
ilovptt: 3. 護理師不是人不夠,是就職率低,也就 49.217.126.229 12/28 00:11
ilovptt: 是待遇不夠好 49.217.126.229 12/28 00:11
ilovptt: 4. 長照要靠台灣人自己搞,就是不可能, 49.217.126.229 12/28 00:12
ilovptt: 主要還是靠外勞 49.217.126.229 12/28 00:12
ilovptt: 5. 再過10年,少子化加上阿公阿嬤過世, 49.217.126.229 12/28 00:13
Nicodim: 有人包養過洋鬼子嗎 49.217.126.229 12/28 00:13
ilovptt: 房子會多到滿出來 49.217.126.229 12/28 00:13
jerrey: 證明低床數。病人也能活 220.133.37.111 12/28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