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房稅是史上最爛的政策 因為他在處罰房子很多的人 實際上方向完全錯誤 三黨都錯 以前稅金很低投資客炒房有這三年房價漲的兇嗎? 這三年房價漲這麼兇就是因為房地合一稅等政策 你越自由的市場越依賴供需法則 你買賣自由情況下市場就提供很多供給 供給多了自然價格就降 以前投資客炒房哪有講得這麼簡單 多數投資客炒房為什麼可以一直炒關鍵根本不是稅 是銀行提供資金 好賺是因為有槓桿 不是因為房價漲的多 2成自備槓桿5倍 會讓報酬率直接變成5倍 所以三黨聽我的就對了 你只要針對多房者降低貸款成數 現在央行已經有做了 然後取消房地合一 房價馬上會因為一堆房子丟出來賣 立刻出現有感下跌 但央行的政策不能動 房價如果沒有央行資金支援 多房者都用現金買 你知道歷史經驗房價漲多少嗎? 每年差不多就平均5% 跟你買高股息股票差不了多少 就是因為銀行提供大量資金給投資客 你三房以上就讓他不能貸款 甚至只給貸1成自備款9成 炒作現象就會大幅降低 柯文哲 賴清德 侯友宜 全部經濟學都要重修 斷了銀根就能解決的事情 需要耗費大量國力在做這件事情 真的腦包 就直接限貸然後降稅 再來實價登陸讓市場機制透明做的更好 比如拍攝屋況讓買家可以比較裝潢情況等 實價登錄其實讓市場變得透明好很多 這樣拉 選完總統你們試辦一年 央行限貸+減稅 馬上房價有感跌給你看 看看投資客的多少貨會大家搶著丟出來 連投資客自己都會嚇到 堵不如疏 大禹治水幾千年前就懂得事情 三黨什麼號稱智商157 什麼兩個博士 什麼警界升官最快 通通順應民粹搞無助於房價下跌與房屋市場流通的政策 市場不用怕投資客 真正的問題根本不是房地產投資客 是社會住宅蓋不夠 臺灣國有土地活化不夠 缺工沒人營建成本太高 另外年輕人低薪教育太爛根本學一些不會賺錢的技能 你做水電月薪十幾萬 水電工哪一個沒房子拉 我認識的水電工台北市不講 新北市的每個都買新房 -- Every man for himself and God against them al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web.org.tw), 來自: 114.36.114.1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web.org.tw/HatePolitics/M.1703687604.A.E7A
cblade: 房地合一稅也是腦殘政策180.217.193.180 12/27 22:35
okamifang: 囤房賣了不就可以少繳稅,為什麼房價 114.26.10.76 12/27 22:37
okamifang: 還要高漲? 114.26.10.76 12/27 22:37
cblade: 建商直接把工程期間加長,直接5年180.217.193.180 12/27 22:44
cblade: 起跳,慢慢蓋,慢慢賣,剩下大建商180.217.193.180 12/27 22:44
Chiason: 覺得包養網EY嗎180.217.193.180 12/27 22:44
cblade: 能玩,沒有對手180.217.193.180 12/27 22:44
Fallenshit: 熱錢太多 民進黨敢得罪銀行喔 111.241.18.113 12/27 22:45
cg323: 當公益出租人就不會課囤房稅了啊 59.126.238.102 12/27 22:47
jabari: 找一官銀 把1轉4跟卷質押買房的通通打掉 1.162.129.217 12/27 22:48
cblade: 對買房族毫無幫助,只會更難買,除180.217.193.180 12/27 22:48
Markell: 包養網站葉配啦180.217.193.180 12/27 22:48
cblade: 非你要的是租屋正義,那台灣租金一180.217.193.180 12/27 22:48
cblade: 直很友善180.217.193.180 12/27 22:48
cg323: 是不是誤會了囤房稅的用意? 59.126.238.102 12/27 22:48
deepFaker: 除非所有的房東都是屋數一樣多。不然屋 223.136.71.241 12/27 22:50
deepFaker: 數越多稅越重,你漲別人沒漲你不一定漲 223.136.71.241 12/27 22:50
fuoya: 記者收了包養網多少啦 223.136.71.241 12/27 22:50
deepFaker: 的動 223.136.71.241 12/27 22:50
cblade: 房地合一稅今年都要400億了...看房180.217.193.180 12/27 22:51
cblade: 價多灌了多少,就知道租金會怎麼跑180.217.193.180 12/27 22:51
SDCREW: 囤房稅課不夠重才會這樣,直接實價課稅就 223.137.56.137 12/27 22:56
SDCREW: 好了,1000萬的房子直接每年課200萬 223.137.56.137 12/27 22:56
Apasiri: 包養真亂 223.137.56.137 12/27 22:56
cblade: 那政府就倒了,沒人執政這麼蠢的180.217.193.180 12/27 22:58
SDCREW: 只課擁有超過1間房的人就好,大部份的人 223.137.56.137 12/27 23:02
SDCREW: 不影響 223.137.56.137 12/27 23:02
changecash: 還在社會住宅…社會住宅 只能租你不 111.80.220.3 12/27 23:14
changecash: 知道嗎 111.80.220.3 12/27 23:14
litidi: 演藝圈一堆包養好嗎 111.80.220.3 12/27 23:14
femlro: 取消房地合一供給增加,買不起就租啊,一 114.36.114.171 12/27 23:21
femlro: 個月賺2萬怎麼買? 114.36.114.171 12/27 23:22
edwin11017: 鬼扯!!囤房稅要造成房價上漲的前提 是 123.252.30.44 12/27 23:23
edwin11017: 屋供不應求 台灣的空屋過多 沒有這個 123.252.30.44 12/27 23:23
edwin11017: 問題 而且囤房稅跟斷銀根可以同步啊 123.252.30.44 12/27 23:24
Merzario: 政治圈一堆包養好嗎 123.252.30.44 12/27 23:24
femlro: 台灣的空屋確定妳想住? 有的是什麼基隆60 114.36.114.171 12/27 23:30
femlro: 年老房子 114.36.114.171 12/27 23:30
femlro: 持有房子意願與否跟房屋資產報酬率與前景 114.36.114.171 12/27 23:31
femlro: 有關,現在囤房稅沒來,4房以上一直降 114.36.114.171 12/27 23:31
femlro: 我家也有父母留下新北萬里空房,一間賣70 114.36.114.171 12/27 23:31
Muzaffer: 有錢人一堆包養好嗎 114.36.114.171 12/27 23:31
femlro: 萬都沒人要買。 114.36.114.171 12/27 23:31
femlro: 我已經考慮之後父母過世用更低價錢賣掉, 114.36.114.171 12/27 23:32
femlro: 搞不好10萬都沒人要。 114.36.114.171 12/27 23:32
femlro: 因為整修更貴 114.36.114.171 12/27 23:32
luluking: 真的不要做夢了,轉嫁的了房東就乖乖繳 125.228.139.98 12/27 23:41
MIJice: 學生妹被包養多嗎 125.228.139.98 12/27 23:41
luluking: 稅轉嫁到房客身上就好了,房東還輕鬆 125.228.139.98 12/27 23:41
femlro: 君不見CPI租金指數持續攀升? 114.36.114.171 12/27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