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hihcsck: ㄅ 03/27 12:05
→ Chanlin01: 是唄 03/27 12:06
推 vincent7977: 唄是從清宮劇來的吧 一般生活中本來也不常用 03/27 12:09
推 yoiverson: 我怎麼記得我國小/國中那時候有流行過 03/27 12:09
推 TimmyJiang: 屁啦這我國小就超多了== 03/27 12:11
→ TimmyJiang: 賣假老師的口頭禪 03/27 12:11
→ flylim0902: 那是我撥接喔= = 我真的到這幾年才聽過欸 03/27 12:12
→ lucian5566: 南方四賤客台配版1999開播,那時候應該跟對岸沒那麼多 03/27 12:14
→ lucian5566: 往來吧? 03/27 12:14
推 ysiieternal: 國中聊天已經有在說唄了 03/27 12:17
推 IrritaBowel: 那不是國小生最愛嗎 03/27 12:17
推 HSyiee: 唄比較像語助詞而已吧 03/27 12:18
推 yasan1029: 小時候去北京的時候 導遊說是北京腔 03/27 12:21
→ brian455461: 我表妹小學在廣州唸 回來台灣也是唄來唄去 後來才改 03/27 12:30
→ brian455461: 掉 03/27 12:30
推 p1234321: 唄 應該是算曾經流行過…後來退流行 03/27 12:31
推 Herb5566: 這是外省人帶過來的啦,以前老人的電視劇就會這樣說了 03/27 12:37
推 ellahebe: 很久以前有 03/27 12:39
推 beerhsieh: 很少聽到是正常的嗎 03/27 12:40
→ flylim0902: 其實主要是家人這幾年突然開始唄唄唄,我想說是他們看 03/27 12:41
→ flylim0902: 中劇看太多被影響= = 03/27 12:41
→ flylim0902: 不然以前都沒這種語尾詞,都是吧居多餒 03/27 12:41
→ ghostl40809: 還珠格格 趙薇 林心如那版本的時代就有了 03/27 12:48
推 pollux945: 好唄,大概2、30年前台灣很流行用 03/27 12:52
→ YuXun2021: 早期的國語戲劇就有了,眷村外省人那些的常用 03/27 12:53
→ nigatsuki: 唄這種語尾反而像是刻意模仿某類人 03/27 13:39
推 ohmyaurora: 我小學的時候看keroro軍曹有講 快20年前 03/27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