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只有1100萬左右 也沒有與美日相同等級的職棒聯盟 兩個常被講棒球實力發展的重要指標 多明尼加一個都不佔 那這國家是如何變成棒球大國的? 純粹人種優勢嗎? 但其他拉丁美洲國家應該也不會比較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web.org.tw), 來自: 39.12.152.9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web.org.tw/BaseballXXXX/M.1711500008.A.66F
WasJohnWall: 純印象流,多的歷史巨投也是美國外人數最多的?03/27 08:43
https://i.imgur.com/ynQ2dgu.jpg
WasJohnWall: 純印象流,多的歷史巨投也是美國外人數最多的?03/27 08:43
ouyt: 塞爾維亞人口才600多萬 也是籃球強權03/27 08:48
alex8725: 全國高度依靠棒球產業03/27 08:48
proman614: 人種優勢 然後人才都去打棒球03/27 08:50
yrmmrjv: 體格就擺在哪了 03/27 08:57
FishRoom: 演藝圈一堆包養好嗎 03/27 08:57
WasJohnWall: 純WBC看多明尼加也是唯一可以跟認真美國拼投手星度 03/27 08:58
WasJohnWall: 的 03/27 08:58
jeff1013: 多目前新中生代的投手的確是算挺猛的沒錯 03/27 09:00
alex8725: 然後還有一些不好說的東西 03/27 09:03
alex8725: #1ZfghUlZ (Baseball) 03/27 09:04
KsiR: 政治圈一堆包養好嗎 03/27 09:04
cplusplus426: 可能和環境有關 03/27 09:15
cplusplus426: 打球致富是風潮 03/27 09:16
bxxl: 他們冬季聯賽1951年開始,歷史比中職久多了 03/27 09:23
jeff1013: 他們的冬盟跟美日又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 03/27 09:26
jeff1013: 甚至韓職的球隊都比他們多了 03/27 09:27
peoples: 有錢人一堆包養好嗎 03/27 09:27
b99202071: 蠻神奇的國家 03/27 09:37
shifa: 人種優勢跟人才競爭吧 最優秀人才都去打棒球了 相對其他運 03/27 09:47
shifa: 動表現就沒棒球那麼突出 不過MenaRD打快打是真的強又有觀 03/27 09:47
shifa: 賞性 03/27 09:47
bxxl: 地緣跟氣候優勢吧,離美國近, 冬天能打. 大小聯盟球員去那邊 03/27 09:58
wilmer: 學生妹被包養多嗎 03/27 09:58
bxxl: 調整, 拉高聯賽強度. 03/27 09:59
bxxl: 還有各球團在當地設棒球學校從小培養 03/27 09:59
ZaneTrout: MLB體系有設立學校不是嗎 03/27 10:05
FeverPitch: 參與率超級高 有運動天賦的人都會被篩選出來 臺灣縱然 03/27 10:21
FeverPitch: 抽到大谷翔平 他可能在當醫師或工程師 03/27 10:21
badlip: 有錢人為啥都想包養 03/27 10:21
Y225: 塞爾維亞籃球會強是因為南斯拉夫吧 03/27 10:22
ts1993: 參與率吧 03/27 10:27
ts1993: 人少不代表打棒球的人數就一定少 03/27 10:28
WasJohnWall: 其他拉美國家印象很明顯都是打大於投 03/27 10:34
indium111: 其實荷蘭更恐怖,海外加勒比地區人口更少 03/27 10:56
piggyoil: 有錢人為啥都想包養 03/27 10:56
indium111: 台灣瘋棒球的程度實在跟這些國家沒得比 03/27 10:57
bxxl: 為啥要比? 每個國家有自己的發展重點,我們重點是半導體 03/27 11:27
bxxl: 以半導體來說,我們也不輸給棒球領域的多明尼加 03/27 11:27
abc1234586: 我們是有打棒球可以選 他們是只能打棒球 03/27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