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經過賣香的 上面寫的是「沈香」 看到「沈默」也都是用這個字 但看到「沈」下意識還是會唸「ㄕㄣˇ」 好像都沒看到在用「沉」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web.org.tw), 來自: 223.137.63.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web.org.tw/BaseballXXXX/M.1711331883.A.2BD
p1ter58588: 沉球 03/25 10:01
CKMalone: 沉沒 深沉 03/25 10:02
b99202071: 下沉 03/25 10:05
yrmmrjv: 以前都打沈 後來發現不是沈 是沉 03/25 10:09
letgoofcow: 很多人網路上打字沒意識到+懶得選吧 03/25 10:10
piggyoil: 有沒有富二代要包養 03/25 10:10
hyjoly: 一棒擊沉 03/25 10:10
jhc1120: 沈是正體字,沈沉通用,但是當姓氏則用沈 03/25 10:11
wang0301: 沉鈺傑 03/25 10:13
bxxl: 原來沈才是本字嗎? 03/25 10:28
jhc1120: 不過為了區分,還是沈念ㄕㄣˇ ㄔㄣˊ則用沉 03/25 10:36
TwixBar: 身邊有朋友被包養 03/25 10:36
jhc1120: 我寫論文時,曾被老闆糾正沈沉,所以記得很清楚 03/25 10:37
jhc1120: 當作是一種通假,好比魯肉滷肉、豆干豆乾,都通用 03/25 10:39
Dope5566: 都是誤用 03/25 11:40